要闻通知

关于安排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0-07-09浏览:2832设置

各学院(部):

请结合《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附件1)安排本院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工程硕士各专业的培养方案正在修订,暂不可在管理系统中排课)。

一、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的申请及使用

学院(部)使用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需先申请,经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意后方可使用。学院(部)需先将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的课表(附件2,不需写教室号)电子版发给研究生院培养办,由培养办统筹安排教室。

二、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的具体要求

1.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学历生教务管理→专业课排课→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在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前,一定要选择页面左上端的排课学期为“2020-2021秋学期”。

课程班级名:格式一般为“年级专业”。如果两个专业合班上课(合上课程的编号须相同),课程班级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和年级专业”。

开课学院:选择本学院(部)。

课程名称:选择课程时,务必要以管理系统中对应年级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编号为准(有些课程虽然名称相同或相近,但编号却是不同的)。课程编号选择错误将会导致学生无法网上选课,也会导致学生的成绩和学分出错。

网上选课:如果排课时勾选了“网上选课”,学生就可以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如果排课时未勾选“网上选课”,学生就不能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只能由研究生工作秘书在排课页面下端“安排上课学生”处人工添加学生。

主讲教师:可选择本学院(部)教师,也可跨学院(部)选择教师。

教室点击“选择”,然后在页面右端出现的教室清单中选择上课教室(默认显示的教室为本学院(部)教室)。

如果使用的是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须在页面右端教室清单上方选择“其他院系”, 填入“教室号”搜索,然后选择备注栏标有“研究生院”的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不要使用本学院(部)教室库中的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信息,如果选择没有备注“研究生院”的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教室,研究生院将无法打印教室课表报送多媒体管理室。

如果需要在管理系统中新增本学院(部)的教室,可以在“培养管理”→“基础数据管理”→“教室信息维护”中增加,新增教室信息时务必要选择所属学院(部)

安排上课时间: 老生为1-19周,新生为2-19周,第20周为复习考试周。首先排起始周(老生为第1周,新生为第2周)的上课时间,其次选择从第几周到第几周,最后再按“单周”或“双周”或“连续周”进行重复,一般课程为连续周重复

2.排课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保存”。

3.保存后,如果出现冲突提示,说明所排课程和已排课程在时间、地点上有冲突。如果不想看到冲突提示,可将页面右上角“验证冲突”前的√去掉。

三、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课表对全校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四、任课教师应严格按照课表授课,若因故需要调课,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课记录单》(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表格下载”中下载),经学院(部)主管院(部)长审批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

 

附件:

1.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doc

2.研究生课程安排表(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样表.docx

研究生院

20207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