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口令练习(二)

时间:2021-05-08浏览:1768设置

南边来了他大大伯子家的大搭拉尾巴耳朵狗,
北边来了他二大伯子家的二搭拉尾巴耳朵狗。
他大大伯家的大搭拉尾巴耳朵狗,咬了他二大伯家的二搭拉尾巴耳朵狗一口;
他二大伯家的二搭拉尾巴耳朵狗,也咬了他大大伯家的大搭拉尾巴耳朵狗一口。
不知是他大大伯家的大搭拉尾巴耳朵狗,先咬了他二大伯家的二搭拉尾巴耳朵狗;
还是他二大伯家的二搭拉尾巴耳朵狗,先咬了他大大伯家的大搭拉尾巴耳朵狗。
 
东边一座楼
东边一座楼,楼上两人打拳头。
拳头打,打拳头。来了一个人,拉了一头牛,将牛拴在楼脚下,看他两人打拳头。
拳头打,打拳头。又来了一个人,领了一只猴,将猴放在牛脚下,看他两人打拳头。
拳头打,打拳头。又来了一个人,挑了一担油,将油放在猴脚下,看他两人打拳头。
拳头打,打拳头。又来了一个人,挑了一担绸,将绸放在油脚下,看他两人打拳头。
拳头打,打拳头,两人打垮车边楼。
垮子楼,压倒牛,牛一蹲,蹲倒猴,猴一抓,抓倒油,油一泼,泼上绸。
绸问油,卖油买绸来赔绸;油问猴,卖猴买油来赔油;
猴问牛,卖牛买猴来赔猴;牛问楼,卖楼买牛来赔牛。
只问绸扯油来油扯猴,猴扯牛来牛扯楼。
 
喇嘛和哑巴
打南边来了个喇嘛,手里提拉着五斤鳎目。打北边来了个哑巴,腰里别着个喇叭。
南边提拉着鳎目的喇嘛要拿鳎目换北边别喇叭哑巴的喇叭。
哑巴不愿意拿喇叭换喇嘛的鳎目,喇嘛非要换别喇叭哑巴的喇叭。
喇嘛抡起鳎目抽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哑巴摘下喇叭打了提拉着鳎目的喇嘛一喇叭。
也不知是提拉着鳎目的喇嘛抽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还是别喇叭哑巴打了提拉着鳎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