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撇一捺见世界 一笔一划写春秋——我校学生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02浏览:490设置


一撇一捺见世界 一笔一划写春秋

               ——我校学生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书传统文化,传千年薪火。为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1129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决赛在信阳学院隆重举行,来自54个高校、320余名选手进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决赛。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二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一人,并在个人排位赛中荣获大学组亚军的优异成绩。其中,李嘉兴同学、张雅宁同学获得小组赛一等奖,晋级总决赛。李嘉兴同学经过多轮酣战,冲破重重阻力,一路拼杀,获得个人排位赛决赛名额,勇夺大学组亚军。

后排左九为我校文学院学生李嘉兴


左二为我校文学院学生李嘉兴



我校参赛队,左三为亚军李嘉兴同学


此次比赛,决赛阶段分为互联网组、小学组、初中组、大学组四个组别。比赛考查内容涉及多方面知识,包括易错字、形近词、古典名著、地名、人名、口头语、方言词、古语词等多种类型的词汇,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汉字文化,提高自身文化底蕴。

河南省汉字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一项重要举措。汉字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校语委 李波;文学院 程梦真 王周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