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23浏览:319设置

以汉字书写新时代华章,用笔墨描绘新时代精神。1219日,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在信阳市第九中学顺利举行,来自67所高校的212名参赛选手进入大学组决赛。我校参赛的三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河南省汉字大赛迄今成功举办七届,已经成为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首次采用笔试选拔+现场总决赛的方式。决赛阶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大学组、教师组四个组别,比赛内容涉及成语、方言词、同音词、古典名著等文化知识。赛前,校语委与文学院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组织辅导老师精心培训,参赛选手认真训练,积极备战。经过严格的笔试选拔,我校参赛选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河南省汉字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也有利于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学院 王奕雯   校语委 王兰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