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勥”字怎么读?嘦巭深,兲嫑跑

时间:2022-03-01浏览:1651设置

勥 

拼音:jiàng(jiang,四声)和qiǎng(qiang,三声)

“勥”这个字已经成为了网络上最火爆也是最常被使用的字词之一。顾名思义,将“勥”拆开,表达的其实就是强力的意思。


同类的文字还有:

巭  

属生僻字,bu(ㄅㄨ)又音pu(ㄆㄨ),意思是:勉学(韩国汉字)。
英语解释: study
郑码:BIBO,U:5DED,GBK:8E7E,纵横码:148,笔画数:9,部首:工,笔顺编号:121531134

‘巭'确是在韩国造的汉字,但意思不是勉学。'工夫'( kongbu)就是勉学。动词: (工夫) (韩国语发音请看'语音学论坛-韩国语的国际音标对照') 巭( pu)的意思是工作人员。
在《功夫熊猫》上映之后,“巭”成为了“有功夫的人”的简称。如:“巭熊猫”,开始越来越受到喜欢恶搞的年轻人的喜欢。


叠字的最高境界:嘦巭深 兲嫑跑
主要功夫深,王八不要跑。哈哈~~~   


(来源:语言文字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