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暑期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假期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和经营户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结合资产经营公司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学校要求,扎实开展校园商户管理,保障学校疫情防控阶段在校师生生活,为广大师生健康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公司第一时间就全省教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及时传达和部署,校内承租户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经营场所内的传播,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工作方案要求,资产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超市、快递服务方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新文  杨海山

   副组长:宋树伟

     员:刘建民  李占升  李晓林

   刘建民同志为资产公司疫情联络专员。

 三、工作方案

  1.深化健康教育,建立校三级预防控制体系

  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构建“学校-资产公司-经营户(单位)”三级预防控制体系,各承租单位负责人为疫情联络专员。各经营户疫情联络专员要认真要求每一名员工,认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监测报告表》,实行每日报告制度,每天向资产公司报送每日监测报告表。确保疫情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并根据上级要求,配合校医院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2.改善环境卫生,落实后勤、卫生设施保障

  各经营户要负责在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科学开展校园及经营场所内部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及经营场所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推进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经营工作环境。同时做好超市及水果摊位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

   3.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校园安全保障

  各承租单位要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体温计,洗手间必须配备肥皂或洗手液。要认真排查治安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进出人员管理,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巡逻,严防输入性疫情传播,要在单位进出口处设置进出口标志和体温测量设备。

4.严格经营户上岗工作人员资格管理

开学前一周内,经营公司对各经营户确定的拟上岗工作人员名单逐一进行资格审查。

1)拟上岗工作人员必须按要求填报疫情防控监测信息,无行踪及健康档案和健康档案有问题的职工不得纳入拟上岗员工名单。

2)列入拟上岗工作人员名单的人员需向资产公司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个人联系方式、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2、开学前三日内,各经营户需提供所有拟上岗工作人员的“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健康证明”、个人及近亲属“个人行程单”“个人健康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3、各经营户在开业前采取视频等不同形式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保证每一名上岗员工熟悉本经营户防疫工作流程和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

5.加强疫情期间经营商户的经营过程管理

1)根据新乡市、牧野区业务管理部门要求和工作标准(见附件),制定本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邮政、通讯、银行等行业经营户,依据本行业要求制定本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2)各经营户要制定详细的人员、物资、消毒方案。建立人员情况台账,物资、消毒情况台账,做到人员情况清、消毒物资明,流动有登记,各环节工作有案可查。

3)各经营场所防疫物资要配备到位,包括消毒液、测温仪、医用外科口罩等。

4)要保持工作营业场所通风,可选机械设备向外单向通风或自然通风。如使用空调,应关闭回风系统,使用全新风。

5)要有专人维持进店人数,超过一定数量要在门外等候,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到进店人数。必要时经批准可以限时段进行店外经营。

6)要实行零接触付款,师生可通过校园一卡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方式进行支付,避免现金支付找零。

7)规范垃圾收集,保持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

8)做好学生日常生活物品的物资货源储备,最大限度的保证学生服务需求。

9)经营户要对售卖商品严把质量把关,严禁哄抬物价,严禁短斤缺两,严禁售卖三无商品,做到诚实守信经营,文明经营,做到比平时更严格的要求,更好服务全校师生。

10)经营户要教育工作人员进一步改善经营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不得出现与师生发生吵架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6.加强开学期间的快递收寄管理

1)加强对在校师生收寄快递件进行合理引导和安排

倡导师生疫情期间减少物品采购,鼓励和引导师生在校内超市采购学习生活必需品。学校要做好校内超市相关物品和食品的供应。

倡导师生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收寄快递数量,特别是减少对外邮寄快递数量。

师生取件需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引导师生“立取立走”,避免在集中收发场所拆封快递件,减少人员聚集和拥堵。

2)校内快递不进校园

在校东区建设桥南口,安排快递公司用于接送快递件,设立相关标识引导师生到该地点收寄快递件。

快递件临时存放地点保持卫生整洁,应对每件快递件进行消毒处理。

同时快递公司人员要对快递件进行分类放置,有效缩短收寄快递件时间。

严禁校外快递人员进入校内接送快递件。

3)快递工作人员疫病防范管理

加强对校园快递工作人员有关传染病知识的培训,提高其对此次疫情的认识,提高防控的自觉性。

对校园快递所有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做好检测记录。如员工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跟踪与其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

所有快递工作人员在岗期间,需严格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的清洁。

适当调配工作人员数量,降低人员密集度,减小人与人直接接触的频率。

4)站点及快递件的消毒管理

快递件到达站点后,应采用消毒液消毒(有条件的可使用紫外线消毒)。

要对站点区域包括各种快递车辆、各类物体表面、办公用品、清洁用品、垃圾存放设施设备等进行不留死角的消毒和保洁。

消毒方法

• 酒精:酒精能使细菌的蛋白质变性凝固。可使用75%酒精对手部、台面、设施设备和手机消毒;

 84消毒水:可按照1:24比例兑水,有效的氯含量大约为500mg/L。消毒时间大概30分钟,消毒方式可以利用擦拭、喷洒或者拖洗的方式;

 漂白粉:漂白粉能使细菌的酶失去活性导致死亡,是非常有效的消毒杀菌法。在桌椅、地面、墙面等使用 1-3%漂白水(漂白粉加清水),用抹布擦拭即可达到消毒目的;

 紫外线灯:使用 30 分钟即达到消毒杀菌效果,适用于对空气、水和工作服消毒杀菌,使用时应避开直接照射人体;



7.加强开学期间经营商户的管理

校内各经营商户是学校后勤保障体系的重要做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师生生活保障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资产公司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靠前指导,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帮助各经营户协调解决开学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货源组织、校园出入及其他问题。

8.压实疫情防控和经营服务责任

1)资产公司各科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疫情期间的奖惩的制度,对执行制度完好,师生满意度高的商户要予以精神或物质奖励,对在疫情期间管理混乱,师生满意度差的要予以惩戒。

2)各经营户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疫防控措施,不符合防疫防控要求的,学校将采取责令停工、约谈通报等措施限时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解除租赁合同,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工作要求

  各承租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及公司的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从人、财、物等各方面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面充分保障,形成共同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对为此次疫情处置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决遏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发展。

    资产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0373-3326899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021820

 


Copyright © 2023 © 河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6899 河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