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载风雨同行,共携手情谊永续——裴春亮亲临慰问我院裴寨社区调研服务团队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64

感悟榜样关怀,勇担青春使命。7月22日下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返乡抗洪救灾,并亲临慰问我院“恰百年风华‘政’茂,助青春‘裴’你同行”调研服务团队。  

裴春亮在得知家乡受汛情影响后,于22日上午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支援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随即返回家乡投身抗洪救灾前线,并在百忙之中走进支教课堂慰问调研服务团队全体成员。裴春亮首先向团队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并关切、问候队员们家中的情况。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和省内发生的洪涝灾害寄语青年,一是在危难时刻,青年一代在保障自我安危的情况下要敢于发声,勇于作为,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二是在日常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展现青春风采;三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出课堂,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实践,收获不一样的成长。最后他强调,政管与裴寨的友谊长达十二年之久,历经风雨,代代传承,承载了无数人的青春,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希望师大与裴寨能够继续携手同行,再谱新章。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有利于深化学院与裴寨的深厚情谊,还有利于实践队员们,感悟裴寨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榜样力量,传承同担共建精神,践行双向实践育人使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杨永诺 乔柳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