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开展村务劳动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37

为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深入基层,磨练意志,7月28日下午,“‘裴’雨甘霖颂党恩,砥砺前行‘政’行动”——乡村振兴促进团组织前往大棚开展除虫工作并开展村委楼清扫活动。

实践队员们在裴寨村村委委员裴龙德的带领下,前往蔬菜大棚帮助裴寨村民为西红柿施药驱虫。正值下午四点,大棚内空气又不流通,闷热异常,队员们汗如雨下。经过一小时的努力,整个大棚的番茄苗都已完成了除虫工作。接着,实践队员们赶往裴寨村村委楼开展清扫活动。实践队员们纷纷拿起扫帚、拖把、水桶、抹布等工具,扫地拖地、清理垃圾。实践队员们饱含热情、协同合作,经过一个多小时分工协作,使村委楼卫生焕然一新。

通过开展这次村务劳动工作,不仅让实践队员们亲近自然,了解种植番茄苗的知识,认识到农民耕种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也让实践队员们进一步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牛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