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思想——河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促进团访谈裴寨村青年驻村书记苏杭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307

为学习基层干部工作经验,感悟先进群体榜样力量,7月30日,河南师范大学“‘裴’雨甘霖颂党恩,砥砺前行‘政’行动”——乡村振兴促进团于裴寨村村委会会议室访谈中共党员、裴寨村党支部副书记苏杭同志。

据悉,2020年底,23岁的选调生苏杭以新乡市第一名的成绩被组织派往裴寨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在一年多来的村级事务管理工作中,小到一个标语的放置位置,大到村里谋划项目,在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的帮带下,他带领村“两委”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访谈伊始,苏杭同志就其生活情况、任职经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等方面与实践队员进行分享。他指出,作为一名青年驻村书记,“无怨无悔、不贪不占,守好为民心,做好廉洁官”是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准则,“群众所盼,我们所做”是自己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他表示“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怀有一种情怀,不比工资,比贡献。”正值建团百年之际,他也对当代处于大好年华的青年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好好学习,知识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此次访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青年学生学习榜样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书写自己的壮丽华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