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是学院党委的综合办事服务机构。办公室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文秘、信息、督查、调研、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负责学院党委及党委主持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党委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负责起草学院党委文件、材料和学院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审核以学院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

  三、负责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校党委文件和其他上级党委文件、党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情况,及时向学校党委报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

  四、做好调研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学院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报告和建议,发挥好参谋作用。

  五、掌握各种动态和信息资料,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组织和校党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负责学院重大问题的归口报告。

  六、负责协调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七、负责上级来文的登记、传阅、回收、保管工作。负责党委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八、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九、负责学院党委印章的管理、使用,负责党委介绍信的管理工作。

  十、做好上级机关、有关单位来文、来函、通知的处理工作。

  十一、做好党委及党委负责同志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