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简介

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结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特色,认真落实实验室建设目标及研发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研发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的产品研发和试验面积共6000平方米,其中,依托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有2000平方米,共建单位新乡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提供孵化基础3000平方米、河南李烨包装科技有限公司1000平方米。配备了用于产学研专用的实验室13个、大型实验室8个,为实验室的科研和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的研发设备有网络服务器15个,数据交换、存储系统3套,图形服务器15台,用于应用软件开发的计算机250台,嵌入式开发系统50套,资产共计2000万元。实验室拥有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信息层和决策层的骨干设备,拥有各类感知、短距离传输、ZigBee节点、Wi-Fi节点、光交换机等设备。还需新增加云计算数据处理工作站1套,云存储服务器1台、云智慧数据采集分析仪1台,数据交换及存储系统3个以及工作站20套等设备,2015-2016年新增投资500万元。

工程实验室包括工程化基础研究和产业创新服务二个共建平台。其中,工程化基础研究主要依托河南师范大学现有的研发平台,开展创新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由河南师范大学、新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建立。重点围绕智慧商务行业发展需求,针对智慧商务发展中存在的共性技术制约,加强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提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

包含科研平台:

1.农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

2.机器人创新开发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