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督导检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工作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664






112日上午,以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谢冰松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五督导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办、教务处、监察处、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办主任黄进才主持。

陈广文首先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新生入学复查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新生质量的重要措施。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复查工作,专门成立工作组,明确分工,认真执行相关政策法规,把新生复查工作落到实处。在学籍学历工作方面,学校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生数据自查和信息审核,确保学生学籍按时、准确地进行电子注册。同时落实学籍专办制度,按要求开展各项学籍注册工作,明确管理人员的职责、工作流程和信息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责任,切实维护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会上,谢冰松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督查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主要程序。

黄进才从新生复查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流程、复查效果进行详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佘德峰就学籍注册、学籍学历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以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走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通过查阅资料、组织座谈、填写问卷等方式,对我校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专家组还结合检查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