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届地方师范院校招生协作会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645




  

1026日上午,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招生协作会第十届理事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峰,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李民代表主办学校对来自全国35所师范院校的60余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招生工作等基本情况。

詹小平代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的招生工作情况。将湖南高等学校招生与录取情况概括为“四高”,即生源数量增幅提高,考生直接志愿出档率高,招生院校对生源质量满意度高和录取率高。希望与会院校进一步扩大湖南的招生计划,积极参与和对接相关事务,共同打造交流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

协作会新任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彤代表协作会对湖南师大承办会议表示感谢,希望与各院校积极交流,共同面对由于招生改革所带来的挑战。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麓山忠烈祠和校史陈列馆。

随后的主题报告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郭建东、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许文韬、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姜洪友分别作了题为“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提高招生宣传质量”“上海高考改革与高校招生变革”“浙江新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

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进才,招生综合科张颜勇,计划管理科王艳军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参加会议,就新高考改革等相关问题与兄弟院校同仁深入交流。招生工作在人才培养工程中处于“入口”位置的重要一环,是发现、选拔、培养、使用人才的一项最基础工作,也是被社会高度关注的一大焦点。通过此次会议,总结、交流各师范院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为破解新形势下地方师范院校招生工作难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