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等你

河南师范大学7个“学霸宿舍”组团出道:交大、华科、川大、郑大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3487

河南师范大学的学霸宿舍同进退、共圆梦,走过了这条考研路。

师大的宿舍生活是什么样的?是悉心协作与交流探讨,是分担失落也分享喜悦,是为自己的人生充电,也是收获珍贵的人生挚友,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师大的这些学霸宿舍:

01、物理学院

西十二-631

李林艳 河南师范大学

栾晓燕 东南大学

王谊琼 河南师范大学

张玉莹 北京师范大学

孙莉娜 郑州大学

耿玉洁 河南师范大学

02、物理学院

西十二-634

骆恬恬 暨南大学

周鑫嘉 江苏大学

李孟欣 河南师范大学

赵彬茹 上海交通大学

裴苏岩 河北大学

岳双丽 四川大学

03、环境学院

西十六-503

万慧林 大连理工大学

臧 凌 东南大学

李泽莹 北京交通大学

李婉婷 东华大学

郭青波 郑州大学

孟君丽 广东工业大学

齐振霄 河北工业大学

肖慧慧 长安大学

04、环境学院

西十六-603

范梦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徐铭遥 北京林业大学

霍倩倩 中国矿业大学

郭 影 中国矿业大学

李若晗 东华大学

曹敬鑫 河南师范大学

高冉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05、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东七-517

郝瑞娟 天津大学

肖梦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徐博伟 武汉理工大学

张 营 西北大学

田 晨 海南大学

郝慧中 河南师范大学

06、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东一-628

刘 涛 华中科技大学

王非凡 华中师范大学

周育颉 湖南师范大学

蒋永康 河南师范大学

张鸿飞 新疆师范大学

07、水产学院

501

牛萌萌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杨琼琼 厦门大学

张 冉 河南师范大学

张宪园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郭 琦 河南师范大学

夏凌云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在嫩芽破土而出之前曾有一段安静的蛰伏,在取得亮眼的成绩之前 也有一段努力的时光。

清晰的规划和思考 、温暖的陪伴和鼓励、暗自的决心和憧憬、都是不可缺少的养分。

为什么坚持考研?

“刚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非常犹豫,思考着到底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后来得知我们寝室的其他人都要考研,就想着考吧。考研的过程趣味中参杂着枯燥。趣味的是,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和室友共同努力,还认识了新的有趣的朋友,一起互相帮助。整个考研的过程还挺开心。

当然,考研的过程也是枯燥的。单词、专业课都需要一遍一遍地背,知识不会自动印到脑子里。但对于学习,只要努力付出,效果就会非常显著。到了后期就很有成就感了,感觉自己知识量爆棚,英语水平飞涨。”

“希望2021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不要以为考研很难,只要付出就有收获。”

关于择校方面的建议

一、宿舍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我们平常会互相交流想法、分享自己获取的各种信息,综合考虑后每个人都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

二、每个人会帮彼此留意对方的消息,有什么通知都互相提醒,有什么学习安排都会商量着来。

三、互相监督,谁懈怠了,谁有放弃的念头,大家或是像家长一样去鞭策,或是乐呵呵的一起吐槽,互相加油打气、再接再厉。

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

一、英语: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单词,脚踏实地去背,尽早开始,从一开始一直做到考试前一天不间断。此外不建议做模拟题,英语重在把握命题规律,对完答案认真分析,为什么错。另外作文的字建议练一下,保证看起来卷面整洁,印象分很重要。

二、数学:建议尽量早点开始,数学是花时间最多,战线拉得最长的一门课。建议有时间的话简单看一下课本,然后跟着老师听基础课,视频课听一章做一章题,要认真做好笔记(笔记要经常翻看),后期到了九月份往后,要开始做真题,真题也要多做几遍,做完给自己打分,认真对答案。

三、政治:从暑假开始复习,按模块做真题和套题,多关注时事新闻,选择题需要多做多总结,多背诵。

四、专业课:专业课因人而异,要综合自身报考院校专业课难度和自身本科期间学习情况,适当安排复习时间。

如何营造好的学习氛围?

一、从大一入学起,宿舍的氛围一直很融洽每一个周末都会一起聚餐、团建,大家一起玩耍放松。彼此之间真诚相待,这种感觉无形之间就形成了一种归宿感,愿意互相倾诉,这无论是在以往的考证期间还是在考研期间,都能很好地减轻人的压力。

二、宿舍中的每个人都具有集体责任感。举一个例子,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四年来集体卫生值日一直很规律,并没有说因为考研时间紧张了就忽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小事。

三、冬日里早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两位同学每次都能做到最早起床并且喊其他几位同学,争取让大家每一个人都能在早上多抓住宝贵时间背诵。知识点一个也不能落下,学习的路上一位室友也不能丢下。

好的朋友是一束光,在枯燥和昏暗的时刻能把眼前的路照亮,只要我们相伴而行,这一路而来的坎坷与收获,都会成为最美的风景。

考研寄语

一个“学霸”宿舍,离不开的是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在考研过程中我们会相互提醒复习进度、相互提问知识点、也在相互感染相互鼓励着,如果没有这群可爱的室友们,我们每一个人的考研都很难取得成功。

我们在生活上也会互帮互助,和他们在一起经历的无论是考研还是每一件小事,都是充满欢乐又有意义的,他们将是我在大学最美好的回忆。

备考中发生了很多小插曲,感谢家人们支持我做的所有决定;好的朋友是生命之光,谢谢我的小伙伴们带着我把原本枯燥的生活变成了快乐的经历。最后想说,半山腰总是挤的 你要去山顶看一看。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监制 | 屈会超 何 欢 素材来源 |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 HTU环境人 河南师大政管院团委 编辑 | 李晨灿 张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