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等你

师大2019级新生辅导员闪亮登场!大学成长路上会有他们一路相伴!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5148

在知道自己即将成为师大der一员后

有没有非常激动呢

想想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

有没有很兴奋呢

现在!未来四年陪伴我们最久的

最最可亲的人——辅导员即将登场了

有没有惊喜地想拍手呢

观众席都安置好了

一起来欢迎我们今天的主角儿们吧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个人简介:

高岩锋,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8月生,河南洛阳人。本硕均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热爱生活,热爱运动,时刻为你们的到来准备着!

新生寄语:

盼望着,盼望着,你们终于来了,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欢迎你们!!!

我是谁?我来大学干什么?初入大学要对自己有一个角色定位,要不然“University”则成为“由你玩四年”。你以前的生活我没有参与,但是未来四年的成长蜕变希望我们共同来见证。

物理学院

个人简介:

张浩兴,汉族,河南焦作人,中共党员,1991年生。2018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现任物理学院2016级、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砥砺多年,恭喜你们踏进了师大的校门。在这里,你们会收获友情、汲取知识、养成品行、学习本领。这个过程会有欢笑亦会有坎坷。愿你们从这一时刻起勇往直前、拼搏进取,为自己的青春添上绚丽的一笔!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让我们携手同行,不负韶华,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樊克松,男,1991年3月生,河南延津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曾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学生会干部,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各位小十九,你们好,欢迎大家来到河师大这个大家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今天你们终于迈进大学这个神圣的舞台,你们的人生也由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大家能从五湖四海汇聚于师大,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所以大家首先要学会与人相处,真诚待人,适当忍让与宽容是创造一个和谐环境的必要条件。其次,进入大学这个象牙塔,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你过去的一切对于别人来说都是一张白纸,要尽力改掉以前的缺点,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老师、同学面前。最后,大家一定要思考如何读大学这个问题,有些同学一进入大学就开始放松、挥霍青春了,毕业时徒劳无获,一定要明白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的自己,以便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获得尊严和成就感,而不是所谓被迫谋生。

所以从现在起大家要把“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刻在骨髓里,无奋斗不青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个人简介:

王磊,男,河南驻马店人,中共党员。2017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期间担任电气班班长,兼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2017年至2018年志愿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学校,现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兼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首先祝贺你们,从此刻起,你们将告别无知的童年,带着无限期盼踏上青春的征途——大学之路。师大是梦想扎根的一方热土,希望你们保持青春的激情,坚定梦想。在师大,让心中希冀开花结果。

其次,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不断超越自我。高考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你们应该在实现梦想的新起点上整装待发,这条梦想之路,是需要在行动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坚持奋斗的。希望大家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里以学习和感恩的态度面对人生,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最后,在此祝愿各位同学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你们最珍贵的大学时光,收获未来最成熟的果实。希望四年后,你们能对自己说 “大学无憾,青春不悔!”

化学化工学院

个人简介:

汤润民,男,汉族,1992年4月生,河南焦作人,201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声乐)专业毕业,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任2019级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河师迎八方,门纳万顷涛。亲爱的化院19级同学们,你们好!金秋九月,我们缘聚河南师范大学,这里既是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同样也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挥洒辛勤汗水的地方。老师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灵捕手,捕捉你们大学生活中的每一个难忘瞬间,让你们的青春不留遗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愿你们带着攻坚克难的坚韧态度一路向前,做一个不负韶华的逐梦人。

环境学院

个人简介:

禹崇菲,女,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在科研工作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作为环境学院新生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倾注爱心与真情,争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新生寄语:

欢迎同学们来到河南师范大学,来到环境学院,开始学习生涯的新起点,未来4年我将陪伴你们成长,与你们共进步。河师大是一片沃土,愿你们心中有梦,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未来或继续深造,或选择就业,为环保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无重至,华不再阳”,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利用好未来4年时光,在河师大的舞台上收获最美丽,最充实的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个人简介:

杨锦涛,1997年2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本科就读于华北理工大学,现在是环境学院19级研究生,平时在学习生活中能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勇于接受挑战;现任环境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亲爱的19级同学们,十多年的努力奋斗,使你们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大学,环聚群英,渐臻佳境,在此真诚欢迎你们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告别过去,你们即将开启新的生活,迈进校门,你们要用心规划自己的未来,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个成长锻炼实现梦想的舞台,愿你们在未来四年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一段属于你们的美好而难忘的人生乐章!

生命科学学院

个人简介:

谢文婕,汉族,河南巩义人,中共党员,1991年8月生。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春去秋来又一年,转眼迎新季到来。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河南师范大学,成为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小19们,经过高考的洗礼,优秀的你们将开启新的旅程。作为“家人”我将陪你们走过四个春夏秋冬。在师大你们将获得知识、能力、友情、师生情。面对未来旅程,分享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不要怀疑读书的价值,不要低估吃苦的回报,不要忽略善良的力量。

厚德博学,止于至善,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共绘美好未来。

水产学院

个人简介:

李佳璇,汉族,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1992年8月生。2017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欢迎2019级的新同学!在人生的最美年华来到师大,你们会因遇见师大而变得绚丽。大学四年,是你们升华自我的阶段,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拼搏,开拓属于自己的明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高若婷,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我校2019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2019级计算机学院新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征程,新的开始,请把自己归零,无论现在的你处于什么状态,是时候对自己说:“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过早的放弃。如果没有那么幸运,就请特别努力,因为越努力越幸运!人生最好的时光,永远是现在,愿大家眼有星辰,心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软件学院

个人简介:

张清宇,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任我校2019级软件学院辅导员,负责2019级软件学院新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新生寄语:

你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胸怀理想,无惧逐梦。岁月静好,我有幸于师大陪伴、见证你们的成长。这也许是你第一次远行,第一次学会一个人面对,但不必慌张,我将陪你们一同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愿你们都能以青春的名义,做最好的自己。未来,期待我们的通力合作,期待我们的众志成城!

个人简介:

祁菲,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经济法学专业。2011年任职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现为软件学院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经过六月的洗礼与漫长的等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年轻的朋友们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步入了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但我们都将从“零”开始。大学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学习、工作、生活、社交等各方面都需要从这里开始去摸索、去思考、去实践。因此,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学会规划、学会面对。在成长的彼岸,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对自己说:放飞青春理想,我相信我自己,我要成为我自己!

外国语学院

个人简介:

刘晓涵,河南新乡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亲爱的同学们,四年时光美好而短暂,请不要用“差不多”来要求自己,以免到“差很多”时再感到后悔。日思日睿,方能笃志笃行,每一次的努力都会使你离梦想更进一步。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放下过去才能拥抱未来。愿你们都能在阳光下欢笑,在风雨中奔跑,内不愧心,外不负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个人简介:

孙琳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专职辅导员,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日语笔译专业,翻译硕士,曾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所带班级先后获得“文明班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又一段新旅程的开始,又一些新故事的缘起。欢迎你们成为师大政管大家庭中的一员!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再有曾经的标签,都站在了相同的新起点,将要走相同却也不同的青春路。一千人个人心中有一千种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四年的宝贵时光,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不因曾经的优秀而沾沾自喜,也不因过往的挫败而自卑萎靡,坚定目标脚踏实地,以青春的名义,做最好的自己。政在等你,期待一九,我们不见不散!

个人简介:

王昕彤,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现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新生寄语: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个大学新生都对大学有着无限憧憬,但当进入校门后,许多新生都会变得有点迷茫,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大学生活是宽松与自主并存的新环境,只要不懈怠、不退缩,保持学习冲劲、学习独立思考和生活、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做到平稳过渡。

商学院

个人简介:

王岩,男,回族,中共党员,河南新乡人。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1年至2019年先后担任商学院2011级和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工作,2016年担任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工会文体委员。自工作以来,不断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和管理能力,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校级和省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各位2019级的新生们,欢迎大家来到师大这个大家庭!三年高中的冲刺之后,你们一定希望在大学中好好放松,但你必须知道大学同样需要你认真学习,需要你辛勤的付出。大学不是一个只有成功的地方,相反你得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面对社会的风雨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个人简介:

王艳博,女,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8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2018年开始担任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负责经济学方向学生的各项学生工作。工作中重视引导学生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学生就业和创业帮扶,为学生就业提供指导意见。

新生寄语:

站在大学的新起点,亲爱的同学们,不用踌躇和彷徨,向前进是你们未来努力的方向。过去,大学是你的梦想;现在,大学让你实现梦想;将来,你会是他人想超越的梦想。你们需要做的是好好学习,善结益友,让勤奋为你丰满羽毛,宽容为你披上阳光,请尽情展翅翱翔在希望的海洋吧!

文学院

个人简介:

王奕雯,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4月生,法学硕士,现任2019级文学院专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2019级的新同学你们好,时值金秋九月,我正期盼着你们的到来。

此刻我们站在新的起点,迈入了新的征程,未来的日子里,愿你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时刻积极进取,拼搏努力,望你们珍惜校园生活的美好,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教育学部

个人简介:

孙小文,女,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自2012年工作以来,曾担任教育学部2012级辅导员、2014级辅导员,所带班级曾多次荣获省级文明班集体等荣誉,工作至今已成功送走毕业生千余名。现担任教育学部团委书记、2019级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经过六月的洗礼与漫长的等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朝气蓬勃的你们将步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即将开启一段充满新奇而又有趣的旅程。很高兴,在路途中,我与你们一路同行。让我们一起尝试新鲜事物,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在积累经验中不断成长!

历史文化学院

个人简介:

原方,河南滑县人,中共党员,1989年生,硕士研究生,博士就读,现博士就读于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团干等称号。现为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2019年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非常荣幸大家能够相聚于此,在未来的四年时间中,我将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时间碎片汇星河,心流有序梦成真。大学路上,潜藏着很多时间宝藏,愿诸君尽情捡拾,有所收获。最后,“博学于文,行己有耻”,望共勉!

个人简介:

娄铂,男,汉族,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考上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并有幸担任兼职辅导员,希望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责任感,更好地为自己母校服务。

新生寄语:

各位00后的新生们,欢迎大家步入河南师范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大学生。相信各位同学在高中时期就不断幻想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未来四年大家可以自己去创造属于你们的大学生活。

大学是大学生们踏入社会的一个新起点,是人生里程的一个转折。不管你们来自何方,但是你们现在都是同一个身份—大学生,希望你们在河师大这个校园里,收获属于你们自己的美好时光。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找到你们的友谊和人生目标。

愿你们在大学里学会责任与担当,勿忘初心,珍惜现在,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感,有拼搏精神的大学生!

旅游学院

个人简介:

黄昭,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生,硕士学位。曾任旅游学院2014级、2015级辅导员,现为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从此你将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师大人”。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希望新同学能够把握大学的点点滴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不负时光,用不懈努力书写无悔青春,为“学在师大”的美誉增光添彩。

法学院

个人简介:

陈宇翔,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1994年生。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专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寒窗数载,师大相见。

亲爱的2019级同学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法学院,来到梦开始的地方,接下来的四年时光,将由我陪伴你们一同走过。

大学是美好的,你们会仰慕于大师之博学,珍惜于同窗之情谊。同时大学也是充满挑战的,你们有无限的可能去塑造自己,也拥有着更多自由的时间,但这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那么如何才能过好大学时光?回答是:“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愿你们胸怀赤子心,不忘脚下路,未来犹可期,莫负好时光。

社会事业学院

个人简介:

徐远健,汉族,河南濮阳人,1992年4月生,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社会事业学院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九月是成熟的季节,九月的校园显得十分有活力,十分忙碌,因为又有一批优秀的学子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踏进了师大。离开家人的关怀,离开熟悉的环境,离开亲爱的朋友,我们在新的人生驿站相遇。我相信只要同学们努力,就会有属于你们的一片天地。别怕失败,尽情的尝试很多的事情,因为年轻就是资本。未来属于你们!

大学是一段充满乐趣的时光,主动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才能享受大学时光。大学也是知识的海洋,希望亲爱的同学们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不轻易给自己设限,坚持不懈在专业领域进行学习、探索。

祝愿每一位新生在这座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大学校园,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逐梦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个人简介:

牛昱斐,汉族,1993年3月生,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

新生寄语:

“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河南师范大学,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未来四年我将与你们一同走过。将来学习生活中,给同学们几点建议:

重学业:未来四年,希望你们抓紧每一个时刻,充分释放你们的潜能,不要知足常乐,不要安于平庸;要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学到极致;要做好人,读好书,享受无悔大学生活。

明责任:希望你们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明理求是、守正创新的院训,立大志,脚踏实地,在实现小我的同时,积极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足履实地,兢兢业业,用行动诠释青春的内涵。

懂感恩:你们的今天不仅仅是自我奋斗的结果,更是父母培养、老师栽培、社会支持的结果,没有这个幸福和谐社会的后盾,也绝不会有你们安心读书的今日,所以要懂得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你们前进的步伐会更铿锵有力。

最后希望你们在师大的舞台上逐梦扬威,谱写属于你自己的绚丽篇章。我们师大见!

体育学院

个人介绍:

刘广宣,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学硕士。

新生寄语: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音乐舞蹈学院

个人简介:

张旗,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现任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专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

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顽强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心态去面对。

个人简介:

杜文广,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指挥专业,现于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马文副教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相逢在历久弥新的师大,相聚在新篇续写的音乐舞蹈学院,你们即将开启崭新的征程。过去三年的摸爬滚打,如今迎来了曙光,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于你来说,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白纸,等待你去描绘,怎样让自己的生活五颜六色,画笔在你手中;于我来说,同你追梦、助你圆梦是我的荣耀。让我们携带理想与激情,共同奋斗!

美术学院

个人简介:

石珂,女,1983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南新乡人,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历。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19级设计学专业、绘画专业专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你可能会期待、憧憬或想象过无数次自己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怎样丰富多彩,怎样恣意飞扬。无论怎样,当你跨入师大的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属于你的大学生活就已悄然开始。在接下来的1460个日夜里,风雨和彩虹与你作伴;生活的酸甜苦辣与你分享。只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四年的时间完成属于自己的蜕变。加油,少年人!

个人简介:

贾茜,女,1997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南许昌人,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本科学历,硕士在读。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2019级美术学班兼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装好录取通知书,提上早已备好的行囊,踏上新的征程,迎接不一样的生活;这是你早已期待的,像只刚学会飞翔的鸟儿,飞往大学的巢,带上父母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也为了自己的梦想。请珍惜这四年的时光,努力奋斗,充实自己。青春很短,请全力以赴!

国际教育学院

个人简介:

韩舒,汉族,中共党员,河南商丘人,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学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

新生寄语:

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能尽其性,则能尽人之性。能尽人之性,则能尽物之性。能尽物之性,则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则可以与天地参矣。

个人简介:

何坤鹏,汉族,中共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兼职辅导员,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生工作;希望能为学生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寄语:

无论你们的过去是什么样的,也无论你们以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现在和未来。走进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现在你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着共同的开始。相信你们会在大学期间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给你们的人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走出师大一步,肩负师大荣辱,愿你们毕业离校,都能成为这个强国盛世的顶梁柱,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心骨。

个人简介:

付晗茜,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商丘人,国际教育学院兼职辅导员,河南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热爱学生工作,希望与2019级共同成长。

新生寄语:

欢迎可爱的小19们加入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即将步入新的人生旅程的你们或许憧憬、或许迷茫,但一定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坚持理想,相信未来,永远青春向上,永远热泪盈眶,始终站在光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未来几年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你所经历的一切将指引你去往下一个更美好的目的地。我们相约建设东路46号,在这遇见更好的自己。

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

他们将和大家一起同行

相伴亦师亦友

他(她)们会一直掌灯

照亮你们前行的路

在最美的年华里与小诗酒相遇

何其幸运

本期编辑 | 关梦珂

主编陈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