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宿舍长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新生寝室文化建设,1021日中午,文学院在报告厅举办2020级宿舍长工作交流会,2020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宿舍长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文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秀杰谈到,学生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能够让室友具有强烈的归属感,成为寝室成员的心灵港湾。宿舍长工作对各班良好班风、学风的养成至关重要,今后会把宿舍长队伍培养好,从而带动宿舍同学更好地成长。交流会上,六位宿舍长代表分享了他们一个月来的工作体会,其中,东寓二号楼626宿舍宿舍长王相阳详细讲述其在宿舍管理的过程中,形成了室友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达成了“吃好、睡好、运动好、学习好、个人发展好”的宿舍共识,其真诚负责的发言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各宿舍长展示了入学一个月来的宿舍成长笔记,笔记采用绘画、日记、照片留念等方式记录生活点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引导各位宿舍长,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在安全、文明、向上、向善等方面多下功夫,她们用优秀学长学姐的保研事迹激励2020级新生,引导大家以宿舍为基本单元,注重课堂效率、端正学习态度,期末考试实现宿舍、班级零挂科,力争在各位宿舍长的努力下,出现多个“学霸宿舍”。

据悉,2020级新生报到之初,文学院就特别重视宿舍长队伍建设,并于920日新生报到完毕就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宿舍长会,从宿舍安全、卫生习惯、作息时间、和谐融洽的宿舍关系、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宿舍长工作进行引导,并为每一位宿舍长发了工作记录本,记录宿舍成员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

(文学院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