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成立于2020年12月,是学校为深入贯彻《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豫发〔2019〕13号)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师校长培训体系改革和建设,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下,面向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下同)率先成立的独立处级机构。
    研修院是依托我校优质资源,建立的集教师发展研究、教师教育资源建设、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组织机构,主管副校长为院长,执行副院长负责日常工作。   

    职责是通过研修院的建设示范引领市、县两级建好建强本级教师发展中心,形成新时代教师培训的组织实施体系;以研修院为根据地,建设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教师教育发展智库;通过资源整合、师资共建共享等措施,强化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分层分类分科建立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资源体系;通过机制创新、项目引导等措施,健全高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优质中小学联合联动培训教师工作机制。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实行双重管理。日常工作由所在单位负责管理,业务上接受省教育厅的指导、监督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