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牵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在绵举行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98


十年巨变,感恩回馈大爱无疆;十年巨变,砥砺奋进再启征程。昨日晚,“爱的牵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活动在九洲体育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并致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孟广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

李屹在致辞中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满载着中国文联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地震灾区广大群众的深情,来到这片土地开展慰问演出。这不仅是表达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切牵挂,也表达了全国人民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更是艺术家们一次汲取创作营养、创作素材,为人民送上更多精神食粮的精神洗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人民、援建单位、部队官兵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生忘死、团结一致,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和灾后重建工作,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新的壮丽诗篇。十载同心,涅槃重生,我们志愿服务团一行参观了老北川地震遗址和新北川县城,欣喜的看到,北川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目睹了昔日灾区的巨大变化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深深受到了一次热爱党、热爱人民的教育。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奋力前行,满怀豪情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这片热土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这里的父老乡亲们幸福安康。

甘霖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对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艺界对四川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以及国际友人的关心帮助下,四川全省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中国文联,多次组织和动员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灾区采访创作、慰问演出,用文艺的独特力量帮助灾区群众抚平心灵的创伤,重建精神家园。当前,全省上下正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灾区的发展振兴,奋力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我们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艺术家的热情帮助下,紧紧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

慰问演出活动中,李屹、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向北川羌族自治县赠送了由中国美协画家们新创作的新北川风貌大画,刘超和北川羌族自治县代表上台接受赠送。同时,李屹、李前光还代表中国文联,向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赠送本次活动主题“爱的牵挂”的书法作品,向六个重灾市赠送12幅“爱”字书法作品,向汶川县映秀镇、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赠送摄影作品。

整台演出分序章涅槃新生、上篇春风十载写传奇、下篇心手相牵新时代、尾声亲爱的祖国四个篇章。姜昆、张国立、张凯丽等知名文艺工作者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大餐,与大家共同见证十年的奋进与蝶变,与大家共同讲述十年的感恩与祝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