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举行 河南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100万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23

5月23日,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公布了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和我省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名单。各省辖市文明办主任、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并对郑州市鑫苑社区等单位的志愿服务进行了现场观摩。

上午8点半,在鑫苑社区步行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坐在义诊桌前,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诊断病情,这样的活动每月都会开展一次。在郑州图书馆,观摩团被无障碍阅览室的盲文打印机吸引了,为方便残疾人士,图书馆配备了助显仪和盲文打印机,由志愿者为需要的读者提供操作服务。“你们太了不起了!”在郑州市管城区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耄耋之年的谢瑞清、胡东乔两位老党员依然精神矍铄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观摩团发出阵阵赞叹。上午11点,来到本次观摩的最后一站——河南省工人文化宫,爱心大舞台的屏幕上正播放着全国最美志愿者事迹微电影。依托群众、服务群众,美丽的游园不仅成为群众愉悦身心的场所,而且成为开展志愿服务的“舞台”。

会上,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黄伟等31名“河南省优秀志愿者”、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洛阳师范学院志愿服务扶贫项目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等20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受到表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建成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7137个,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万,志愿服务组织4.6万多个。今后,我省将加大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建设省级志愿服务信息统计和发布平台,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把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记者 周青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