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优秀青年代表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2237

 

6157点,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优秀青年代表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在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我校“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扬教授、常钦教授和“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刘改月同学。他们通过与广大同学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针对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成长、成才话题,与在座的青年学生分享了的青春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他们以幽默的语言、真实的心境讲述了自己在求学、支教、科研、教学道路上的艰辛与幸福,鼓励青年学生在大学期间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并通过自己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诠释,希望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心怀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在提问环节,三位青年代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师生身边的优秀青年榜样,结合他们个人奋斗成功的经验感悟和励志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确立梦想、勇于奋斗,激发学生成才报国、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校团委 原慧毓 马 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