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02浏览次数:2116

8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偏微分方程中心主任周风教授,University of Lorraine-Metz, France的叶东教授,University of Paris-Est, Créteil, France的葛宇新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玉霞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来自河南大学和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省特聘教授郭宗明主持。

研讨会上,四位教授围绕拉普拉斯算子的经典案例到发散对流的情形及非局部算子解的特征根和黎曼几何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等主题,分别作了四场学术报告,讲解了拟线性方程组在临界增长趋势下的正解的基本形式、高阶椭圆方程在指数增长趋势下解的存在性、研究偏微分方程的正则解来解决最佳运输路径、非线性指数的椭圆方程的冒泡解等四个问题。与会者积极参加讨论,共同交流分析了偏微分方程研究方面的新进展和新动向。

本次会议为偏微分方程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