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1177

    92上午,教务处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教学副院长会议,根据《河南师范大学2014年工作计划补充要点》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徐存拴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期我校教学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开学第一天学校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相关方面负责人分别安排了具体工作。

下一阶段,我校教学工作有5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好第四届教学工作会议;二是落实好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启动;三是河南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教风、学风、考风“三风”建设;四是切实做好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教学管理,五是切实用好教学切块经费,发挥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益等。

徐存拴副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指出,新学期全校教师尤其是一线教学管理者,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总结过去几年教学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特别是实践教学工作的具体措施;强化责任意识,与时俱进,科学管理,培养知识和能力兼备的创新型人才;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处理好点和面、形式与内容、教学与科研、学校与学院、第一课堂与第二、三课堂等五种关系。他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祁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