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01浏览次数:1112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主办,学生会倡议,校团委、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及各院系志愿服务者共同举办的重阳节“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在我校家属院展开。

927上午,家属院主干道两侧,后勤集团、校医院以及各院系志愿服务部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各种形式为老人们送上祝福。校医院由医生坐诊,免费为老人量血压,并提供医疗咨询;后勤集团开展义务刨案板、销售平价商品等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为老同志献花、宣传秋季健康小常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用千纸鹤表达对老人的深深祝福;美术学院为老人们义务画像、化学化工学院带来了各种手工艺品、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等都开展出了各自不同的服务项目,为老人们呈献爱心表达慰问,送去关心与问候。

离退处领导和工作人员分三组,分别到老校领导家及离休干部家,送去慰问信,表达了对他们节日的祝福

“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尊老敬老传统活动项目,是“敬老月”活动的一部分,体现了学校对老人的关心爱护,也展示了我校老人丰富多彩的离退休生活。

   

豫剧专场《三娘教子》在我校上演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929日下午,应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邀请,辉县市老干部艺术团在音乐厅为我校老同志演出豫剧《三娘教子》。校党委宣传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近400名老同志观看了表演。

演出由离退休职工总支书记王淑婷主持,她代表离退处对辉县市老干部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离退处处长黄斌在致辞中,向老同志们祝贺节日,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三娘教子》讲述的是明代妇女王春娥矢志不改嫁,抚养幼儿,后来儿子高中状元后享受极大尊荣的故事。王春娥敬老慈幼拳拳之心被广为传颂,弘扬了中华民族诚信、守信和对家庭的责任感等传统道德文化。

辉县市老干部艺术团演员最大的已70岁,他们表演的《三娘教子》,剧本逻辑符合当今观赏习惯,人物特征丰满,从唱腔上、细节上处处留意,善于通过身段表演推进剧情,加强人物刻画,展现了人物的不同性格层面。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樊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