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古尔邦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1646

105中午,我校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庆祝古尔邦节活动在东苑餐厅三楼举行。学生处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老师及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处处长张向战在活动中致辞,他对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对学生们远在新疆的父母送去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张向战赞扬了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迅速融入师大,努力学习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学有所成,能够为师大争光,早日回报党和国家。

活动分为交流谈心、共进午餐等环节,全体人员参与其中,与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共庆佳节。

古尔邦节又叫宰牲节,是我国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是伊斯兰教的传统大型节日之一。节日期间,人们宰牲祭祀,准备丰盛的节日食品,相互拜年、问候,还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学生处 张锋 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