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行第六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1721

 

1010下午,第六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选拔赛在我校启智楼409教室举行,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副校长陈广文,附中省级名师王素好、李现山、李小丹和我校教育教学专家对现场比赛进行了评判。

比赛中,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紧贴中学教材,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的全新理念。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讲解、趣味盎然的演示、规范简洁的板书、富有启发的教法,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摩同学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余婉、罗梦龙、马朕三名同学分别获得数学、物理和化学组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总决赛。

陈广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有着突出的赛事特点,希望参赛选手在教学理念、方法、手段等方面既要创新又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从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教学仪态、板书设计、课件制作以及实验技能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校内指导老师和中学名师的共同指导下,提升教学技能,为全国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东芝杯·中国河南师范大学理科生教学技能创新实践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共有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的来自全国的43所师范大学参赛,是师范大学之间的一项最高级别的赛事。今年的全国总决赛将于201511114日在西南大学举行。

(教务处 刘葳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