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14年中韩美术作品交流展

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1317

 

1013上午,2014年河南师范大学·韩国协成大学第三届美术作品交流展在美术学院隆重开幕。韩国协成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正根,新乡市美协主席杨淼,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新生,副校长杨林出席开幕式。韩国协成大学教师、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展。

杨林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作品交流展架起了两校艺术沟通的桥梁,相信一定会产生良好的学习文化效应和社会效应,希望两校的交流能够继续推进,逐步扩展到学生之间。杨淼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两校教师的创作水准,对开展教学研究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开幕式后,出席领导共同参观了画展。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两校教师精心创作的80余幅作品,作品涵盖写实、写意、抽象等手法。创作材料在大量使用传统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综合材料及新媒体材料的运用。在主题方面,既有传统题材的作品,也有关注当代社会现实的作品。

据悉,我校和韩国协成大学的美术作品展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联合办展,让双方教师的创作理念和艺术作品走进广大学生的视野,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美术学院 滕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