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为后勤党委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1476

6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以“明确标准 严守底线”为题,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后勤党委书记陈俊杰主持。

张尚字从读懂《准则》和《条例》,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讲起,详细解读了两部法规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和核心思想。他强调,《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这正是明确标准、严守底线的主旨要义。张尚字重点阐述了《条例》中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类行为的要求和违反后的处分,并把《条例》中的规定条目有机分为了纪律要求、权威解释、典型案例和守纪提醒四个部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陈俊杰表示,后勤党委将以此次辅导报告为指引,党员干部要对照《条例》和《准则》认真开展自我反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讨论、召开民主生活会、举办科级干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真正把纪律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党纪党规的贯彻执行。

(后勤管理处 滕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