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17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评审结果,我校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学校。此次全省共有10所高校入选,试点学校将获得8万元的经费支持。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尤其是步入省部共建行列后,在网络育人和实践育人工作方面坚持继承与创新,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创建网上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党的建设,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校园网最强音,打造全省重要的网络文化高地。

近年来,我校构筑师大新闻网、微博、微信、企鹅平台等立体化校园宣传舆论平台;打造辅导员博客、小耳朵线上电台、郭微视听等网络文化特色品牌;组建专门的教师网络评论员队伍和学生网络评论员队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引导舆论;制定《政务微博管理人员职责和管理办法》《二级网站评级奖励办法》《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加强对互联网、新媒体的管理和监督;成立大学生记者团,将师大报(电子版)、校园电视台、广播站、新媒体协会及论坛贴吧等统归为“师大媒体”,集中力量办好网络媒体。

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的试点工作以探索创新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机制为核心,以着力培育一批网络名编名师、开办一批网络名站名栏、发表、评选一批网络名篇名作为重点,以弘扬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推进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网络文化育人功效为目标。通过试点,调动高校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探索掌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网上舆论引导话语权,促进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 何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