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中小学校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8-04浏览次数:1726

 

8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田家炳教育学院812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局副局长方韬出席典礼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岳杰勇对十三师中小学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十三师与河南师范大学在对口援建方面的深厚友谊,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和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对教育发展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学校为本次研修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管理服务等方面做的各项工作,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方韬感谢河南师范大学为十三师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十三师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修的实施背景和意义,并对各位参训校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中小学校长研修班是我校援疆培训计划的一部分,以“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程与教学领导力提升”为研修主题,通过专家引领、参与体验、实践考察、反思提高、经验交流等研修方式,旨在引领中小学校长理解核心素养背景下办学理念、中国学生核心素养、课程、教学和评价等相关热点理论问题,提升理论素养;发掘与展现新疆中小学校长的办学智慧,扩展办学视野;建立新疆和河南中小学校长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后续合作交流,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