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成果在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中获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7-08-05浏览次数:1811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成果评选出炉。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彭玉峰教授的成果“高效大功率UV-LED光源系统”荣获科技成果创新奖。

此次科交会以“跨越产学鸿沟、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增强高等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科交会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等十个行业领域,紧密对接区域地方产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评估评价、前期预对接等多种形式,突出项目推介和成果交易,推动一批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本次科交会共有300所海内外高校参加,将近1万项科技项目进行了展示、交易。其中,6600项成果参与了“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大会奖”评选,167项成果获得嘉奖。

彭玉峰的成果“高效大功率UV-LED光源系统”,对UV-LED平行光光源模组的光路进行了独特设计,通过整体的匀光和准直系统,输出均匀的、准直的、大面积的、用于曝光的紫外平行光。整套模组可以替换现有平行光曝光机的汞灯光源,也可以直接搭配新的设备做整套的光学系统。UV-LED集成模组的光电转换效率远高于传统汞灯,从而大规模的节约能源,并且比传统汞灯更加安全、更加环保。该成果基于自有的核心技术,将解决高准直度UV-LED曝光光源能量利用问题,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韩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