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641



88日,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志愿服务处处长高峰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副校长马治军、工会主席岳杰勇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马治军、岳杰勇以及新乡市和我校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勤政楼三楼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和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查看基地、学院组织机构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观看新乡市和我校志愿服务成果展。

下午,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新乡市和我校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教师代表,新乡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技术层面的问题,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志愿服务具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聂立清汇报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和新乡志愿服务学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培训计划。

葛卫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风向标,相关单位要做好制度设计,实现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和服务,要做好项目设计,形成项目支撑,加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培育和建设力度,努力营造人人都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高峰就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新乡志愿服务学院课程设置、打造可学习复制的志愿服务项目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宣传部 屈会超 大学生记者 胡华伟/文 周伟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