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459

  

823-27日,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近日,从大赛组委会处获悉,由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詹华伟、高金辉担任指导教师,由张帅、张宵、张静、马晓东四名同学组成的河南师范大学“梦之翼”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校代表队参加的是格斗机器人大赛中的仿人机器人赛。比赛中参赛师生通力协作,克服机器人故障、通信干扰等困难,经过初赛和突围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创新设计比赛-大学组”二等奖和“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大学自主组”三等奖的成绩。本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各高校选手的交流,拓展了视野,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该会议是我国目前机器人领域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3大板块组成,被分别誉为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中国的“汉诺威展”、机器人界的“奥运会”。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的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共包含中国无人机公开赛、A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中国无人船公开赛等5项赛事。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高校,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94所高校、共1017支参赛队伍,累计5000余人参加了比赛,为机器人未来的发展培养和储备了新生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詹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