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进军训”互动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513

919日,由我校和新乡消防支队、新乡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联合打造的“消防进军训”互动式消防培训活动在东、西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出席并讲话。新乡支队支队长崔涛、防火处处长李志峰、司令部参谋长聂耸、中国银行新乡分行行长叶岷,近千名2017级新生、管训教师及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陈广文在致辞中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既是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对十九大到来的献礼。作为学校的传统项目,每年新生开学都要举行消防教育讲座、灭火演练。通过这项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形成消防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从而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的创建。

崔涛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校园人员密集,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种类复杂,也是火灾的高危单位。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自觉爱护消防设施,时刻警惕在身边的消防隐患,从而确保学校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互动式系列活动共包括“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疏散逃生救援演练、消防实践操作等三个阶段。市消防支队共出动了高喷射消防车、云梯消防车、通勤指挥车等10辆,官兵100余人。通过培训讲座、实战演练,广大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场应急能力。《大河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日报》《平原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保卫处 程习伟/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肖发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