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全体政工干部集中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55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即《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经教育部2017年第32次部长办公会议修订通过。1016日,教育学院全体政工干部集中学习了该文件的主要思想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介绍了教育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相关要求,熟知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最亲近的人。院团委副书记孙小文结合与2006年教育部令第24号的比较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修订后的《规定》对辅导员工作职责体现得更加明确具体,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孙桐表示,对于刚刚做兼职辅导员的自己来说,这次学习就像及时雨,让自己更加明确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通过对辅导员工作职责的学习,也更清楚自己在工作中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