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测试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16


1017日上午,应法学院邀请,新乡市司法局司法鉴定中心心理测试室主任乔武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2教室举办了题为“心理测试技术”的讲座。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及2015级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心理测试原理与实践”为核心,以“心理测试过程”“心理测试技术类型”及“心理测试技术的新发展”为主要内容。乔武军讲解了从“测前准备”到“测试结论及文档制作”等心理测试的一系列过程,对其中的具体流程进行细致而严密的讲解,并发表了对相关问题的见解。乔武军认为,“测前准备”不仅要考虑嫌疑人是否适合测试、测试机器是否精准,还要考虑测试场地、案情突破程度、工作人员配备等。他指出,“测前谈话”是脑力与心理的对决,充分显示出了心理测试人员的专业水准;“正式测验”更能彰显专业能力,是整个测试过程的核心,直接决定测试结论是否精准。对于“数据分析”“测后谈话及突审”以及“出具测试结论”等方面,乔武军也做出了详尽清晰而又深刻的讲解。乔武军的讲解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引人入胜。

(法学院 师志桧 刘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