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会见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绿湾分校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879

1017日上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绿湾分校副校长马修·爱德文·多恩布什(Mathew Edwin Dornbush)等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会见客人。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广文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发展现状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办学历程、师生结构、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及学科优势。

多恩布什代表访问团发言。他表示,在了解到我校的基本情况后,对河南师范大学现如今所取得的发展感到欣喜,因此更加希望两校在经过更深入的交流后在共通之处开展合作。多恩布什介绍了绿湾分校的办学历程及现今发展形势,学校目前着重发展商学、环境、医学等学科,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同时又与政府、企业保持紧密合作。访问团成员、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院凯文·约翰·弗曼尼克教授(Kevin John Fermanich)也将该校环境科学的发展与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

陈广文表示,在听了多恩布什副校长及弗曼尼克教授对学校及特色专业的详细介绍后,发现两校在环境科学方面有着诸多共性,特别是像将环境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学科交叉融合的理念,值得双方交流与探讨。今年,河南师范大学会继续大力加强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教师合作、本硕生联合培养方面,两校可以先以此为突破口,在环境科学方面商讨开展有利于双方发展的合作项目。

会见结束后后,访问团一行到环境学院实地考察,并与该院师生进行座谈。

威斯康辛大学绿湾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Green BayUW Green Bay),隶属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ystem),成立于1965年,属综合性公立大学,为美国中西部地区知名院校,地处绿湾市,环境优美,校园与自然融为一体。学校以环境科学、商学、管理、医学、表演等学科见长,长期与国家地理海洋局保持合作研究,目前可授予学士及硕士学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孙 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