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046


1020日上午,赵国祥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刚从“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院长段续从学院发展战略的形成和金钟奖、戏剧奖、荷花奖等“三大奖”获得过程的角度汇报了学科专业建设、顶尖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

赵国祥认真听取了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建工作较为扎实,党建工作平台能够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营造出良好艺术文化氛围。学院差异化发展战略及其所取得的成绩是突出的,学院艺术实践不断追求创新、追求卓越,积极引进专业领域国际顶尖人才,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赵国祥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由于音乐舞蹈专业的特殊性,学院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与挑战,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团结带领全院上下坚定信心、推动发展,既要有创新性的做法,也要有解决困难的办法。二要确立目标、务实重干。学院要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做事情,一个时期一个目标,瞄准一个做成一个,从打造河南省一流音乐舞蹈学院、向全国乃至国际一流音乐舞蹈学院迈进。三要强化树形象、深入修内涵。立足前期所取得成绩和现有条件,学院要继续强化外树形象,同时还要更加深入地修炼内涵。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国际顶尖人才资源,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准,打造特色凝练、优势突出的音乐舞蹈学院。四要学术研究与技能创新相结合。学院要在加强技能创新的同时,着力提升学术理论研究水平,扩大专业领域科研成果,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努力实现博士点、国家“111计划”等突破。五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学院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和保罗·科尼歌剧艺术中心这一平台作用,继续推进意大利切塞纳音乐学院合作办学事宜,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深入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