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850

1019日晚,环境学院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素质教育专家组成员路琳教授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大报告——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校关工委相关人员、环境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学院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笑生主持。

报告以“生态文明时代与我们的责任——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分为生态文明的涵义、生态文明何以产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大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承担责任等四个部分。路琳从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变化、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认识等六个方面学习体会,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五大文明建设之一——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进行阐述,详细解读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生态文明、中国当代环境形势、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青年的责任担当。最后,路琳对青年学子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生态环保,是我们的责任;付诸行动,是使命的召唤”,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本次报告会拉开了环境学院广泛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序幕。

(环境学院 刘灿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