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十九大 同赴新征程】 校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386

河师大社区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1227日下午,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刘红应邀在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会议室为河师大社区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河师大社区党支部书记杜瑞玲主持。

刘红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主题,从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她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了历史的起点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等,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她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红说到我们20世纪末实现的小康是低水平、不全面、发展不平衡的小康,党的十九大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为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宣讲中,刘红深入浅出,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让社区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大学生记者 邵峰琳 张 一/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贾博爽/图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0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南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报告会由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来俊军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主持。

来俊军以“高举新思想、书写新辉煌”为题,从报告的框架结构、五年来的发展亮点、报告的四大“新意”、报告的民生看点、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新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确立的新思想、提出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报告结束后,李清富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利于学院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读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以学促建,为顺利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力量。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 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办公楼217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杜灵来担任主讲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杜灵来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从文化发展、经济发展等聚焦热点入手,全面、准确、生动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报告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晓光表示,本次报告会详尽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广大师生要结合实际工作,立足岗位,为实现学院的长远发展不懈努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付高言)


机关一总支、二总支、三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9日下午,机关一总支、二总支、三总支特邀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福运在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平台,为全体党员和职工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主持。

马福运以“‘强起来’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新文风”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超自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十九大报告的精髓。马福运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要求我们踏上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报告结束后,黄斌表示,马福运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翔实生动、深入浅出,使机关党员干部与职工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希望机关三个总支的全体党员和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握精髓、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把我校建成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 秦 蕾/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楼应凡/图)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河南省“迎接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孔国庆担任主讲人。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刚主持。

孔国庆结合十九大报告,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音乐舞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着重从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孔国庆首先讲述了为什么要把握形势,重点从音乐舞蹈学院“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的形成和金钟奖、戏剧奖、荷花奖等“三大奖”获得过程的角度阐释了把握形势的重要意义。他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征程战略安排、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说,音乐舞蹈学院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创作人才。最后,孔国庆重点阐述把握形势的方法与路径,强调要从形势分析中找到组织的发展定位,从工作生活中参透形势,从形势中找到工作生活的出发点和归宿。报告过程中,全场师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此次专题报告会的举办,使与会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中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文 杨/文 郭 浩/图)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7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郑蓓担任主讲。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霞主持。

报告会上,郑蓓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大家整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随后,郑蓓详细讲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思想渊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及其实践路径。她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既是中国当代外交政策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最鲜明的特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明确回答了世界向何处去、崛起的中国向何处去等重大问题,是当代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成果之一。

报告结束后,宋霞指出,本次报告会全方位详尽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师生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大会确立的新思想、提出的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学院已经制定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将带领全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

(外国语学院 刘静观)


新联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8日下午,新联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福运担任主讲。宣讲会由新联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主持。

 马福运以“‘强起来’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围绕“十九大报告的‘新文风’和总书记的‘超自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份“接地气”的“亲民书”,是一份“鼓士气”的“宣告书”,是一份“书卷气”的“教科书”。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依据、历史地位、八大明确、基本方略的生动讲解,马福运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宣讲过程中,新联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500名师生凝神聚气、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用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士气飞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结束后,张永胜表示,马福运教授作的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学院师生进一步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指出,全体师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立德树人,凝聚转型发展共识,振奋干事创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7日下午,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霞在数学与信息学院报告厅作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王霞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河南省委、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重要阶段等论断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及其实现路径。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逻辑严密,取得良好效果。

 刘文安指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要坚持系统性、长期性,要分主题、分层次进行,一方面,在积极组织集体学习活动的同时坚持自学。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十九大与学习、科研、管理等岗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校医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117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邀请我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冯思淇作专题报告。医院全体党员、科级干部及部分职工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贺领主持。

报告会上,冯思淇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主题、丰富内涵、重要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实践要求,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张贺领表示,下一阶段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继续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力求融会贯通。要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校医院 曹艳萍)


图书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7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翔以“聚焦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作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主持。

李翔从党的十九大简介与意义、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九大精解、做合格党员四个章节深入详实的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等。李翔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着新时代新精神,内涵丰富,大家需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并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做到问心无愧。

报告结束后,石军红指出,图书馆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图书馆 贺科伟)


文学院、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3日上午,我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张锋在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作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文学院和法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主持。

 张锋结合十九大报告,以“昂首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要内容,重点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锋首先讲述了从新时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变化,并从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新时代”的含义。张锋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基础、历史方位、基本依据、基本轮廓、战略安排、理论贡献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关系的详细讲解,张锋指出,与会师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报告过程中,全场师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报告会结束后,王俊杰表示,本次报告会逻辑严密、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使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在场师生也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学院 王秀杰 汪玲玲)


商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3日下午,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蒋占峰在商院楼119报告厅作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校离退休处、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校离退休教师代表参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报告会上,蒋占峰以“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为主题,围绕报告理论框架、中国五年发展历程、报告赋予党员的新的使命、报告对新时代“新”的规定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蒋占峰从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主题开始回顾党的发展史与各时代背景下的党的领导方针,加以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引领教职工对党员党性的思索。他指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师生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里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他强调,新的时代对应新的要求,新的思想开启新的征程,党员就要树立政治意识,就要坚定政治立场,就要有较高的政治敏感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报告结束后,李杰表示,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推动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上,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商学院 王令耀 赵宾宾)

美术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3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崇美楼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翔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参会。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持。

报告会上,李翔讲述了过去五年我党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李翔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模范先锋,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任务。下一阶段,美术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切实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美术学院 姜文杰 李欣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报告会

1031日下午,校内专家宣讲团成员杜灵来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报告厅,以《开辟新时代,迈步新长征》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华主持。

杜灵来从五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定位,对大会的主题做了深入的阐释,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十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了详细的解读。杜灵来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着“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内涵极其丰富,还需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认真学习、理解和践行。

报告会后,谢华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抓住报告中释放出来的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活力,把学院的发展推向新的水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解读十九大报告主题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办“解读十九大报告主题宣讲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翔担任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听取了报告。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主持

报告中,李翔针对党的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的简介及重要意义、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做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四大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其中,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中,李翔详细介绍了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九个方面以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引导全院师生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前进。报告过程中,在座师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纷纷表示自己从报告进一步深刻地读懂了十九大,将继续学习和发扬十九大精神。

此次报告全方位的给各位老师和同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全院师生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沿着正确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在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李腾腾 王 科)

教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报告会

103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来俊军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作报告,第一时间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帅军主持。

在报告会上,来俊军以“高举新思想,书写新辉煌”为主题,围绕报告的框架结构、五年来的发展亮点、报告的四大“新意”、报告的民生看点、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思考和感受,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来俊军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国家发展总要求。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学用结合,切实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李帅军表示,全体教职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优势、凝聚力量,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并细化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教育学院 张一帆)

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后勤管理处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31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李东明在东区思政平台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后勤管理处四个单位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主持。

李东明结合十九大报告,以“政治自信与政治自觉”为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我党政治自信的鲜明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重要的是,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二是认识的悖论:思想观念上缺乏自信。我党如何实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政治自信,必须有认识论上的突破,对中国政治的观察要有新角度、新视野。三是傲慢与偏见:西方社会对我们的政治歧视。西方社会“观念世界”一直所信奉的是“西方中心论”,那么以西方模式的标准来衡量中国,中国就不算是正常国家,中国永远都是错的。但这是不符合常识的。我们需要跳出“观念世界”,去观察世界的政治常识。四是变革方法论:我们应增强自身政治自信。中国民主政治的存在和有效,成就了我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所取得的一系列巨大成就。因此,在世界政治的大空间中来看,通过与上百个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更有自信的资本;而且与可比的发展中国家相比较,中国更有理由产生道路自信。五是迈进新时代:政治自信到政治自觉。当今世界,中国民主政治实践欣欣向荣,西方政治却陷入了重重困境。因此,我们应该自信,要跳出“西方政治”的泥淖,站在中国的立场上认识和探讨中国的民主政治实践,建构中国特色民主政治话语体系。党的政治自觉的根本是信仰自觉。坚定信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报告结束后,蒋占峰表示,本次报告报告虽然是一次政治课思想课,却在李老师的讲解下有别于以往大家观念中的政治课,生动形象,思路清晰,信息量大,内涵深厚却通俗易懂,耐人寻味并引人深思。不但深入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而且讲明讲透了我们的政治自信、政治自觉的缘由和依据,必然会对全体教职员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起到较大促进作用。

(体育学院 董文可)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10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孔国庆担任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主持。

孔国庆作了题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化学化工学院实际,从为什么要把握形势、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如何把握形势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孔国庆指出,把握形势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学会判断一个国家制度的好坏,有利于学会正确看待中国和单位的发展,有利于找准组织核心价值与个人价值的结合点。随后,孔国庆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征程战略安排、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层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最后,孔国庆结合世情、国情和校情,阐述了把握形势的方法路径。

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结合“双一流”创建具体任务和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不断创造新业绩,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唐梓杰)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3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霞担任报告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王霞结合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河南省委、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王霞详细说明了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解读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重要阶段等论断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及其落实路径。王霞指出,下一阶段,历史文化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师生通过自学、党支部党日活动、交流研讨、学习考察、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务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报告会为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师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大家更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历史文化学院 黄秋啸)

水产学院、环境学院、旅游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31日下午,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郑蓓走进环境学院、水产学院、旅游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四个学院的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会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建民主持。

郑蓓结合十九大报告,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宏观篇——整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二是创新篇——新时代理念中的大格局。十九大做出了两个重大判断,强调了历史使命,提出了四个伟大,确立了重大思想,确定了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重要阶段,对党章做出了修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确保认识到位,理解准确。三是透视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获得广泛的国际认同,是当代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时代性关照下的现实探索,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路径的必然选择。

宣讲结束后,董建民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鼓舞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气势,也必将掀起广大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要领会好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关键是干,要在做实、干好上下功夫。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笑生说,我们必须在思想铸魂中坚定信心,在共识凝聚中增强力量,在未来谋划中激昂精神,在事业发展中彰显实力,加快学校“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环境学院院长蒋凯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真学真会真用,把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过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彭玉峰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的三大方向和学院实际情况,发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作出贡献。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昌松说,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带领全院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通弄懂,为下一步的深入贯彻落实打下扎实基础。2014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谢白云说,宣讲活动为我们青年党员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我们解疑释惑,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环境学院 刘 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吴雪冰 水产学院 郑方方 旅游学院 黄 昭)

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0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集中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三个单位的党政干部、教职工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冯思淇担任主讲人,他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冯思淇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重点为听众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四个伟大”的理论价值和重大的实践意义。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岗位实际,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精彩,是学习、领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指导课,使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部门的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将结合本职工作,为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让十九大精神真正的落地生根。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