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担新使命 携手新征程 我校举行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015





11月13日晚,河南师范大学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训学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岳杰勇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深刻而富有内涵,值得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反复研读。岳杰勇用“时机很好、形式很好,载体很实、内容很实”肯定了举办全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的意义。岳杰勇在讲话中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学深”的表率,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钻细研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结合权威媒体政论文章和电视政论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弄懂”的表率,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中国与世界相结合的方法,认真理解新理念、新论断的理论依据、实践逻辑和发展脉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三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做实”的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岳杰勇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字为先抓贯彻、干字当头抓落实、严字贯穿抓团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我校青年学子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和“未来学院‘1+50’理论学习伙伴计划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项行动”授旗。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宣读了《关于举办全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的通知》。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潘博博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河南省委党校涂小雨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涂小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新时代的历史坐标、新时代的思想引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新时代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据悉,全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为期一个月,课程安排包括专题辅导报告、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实践锻炼、分组交流研讨、学习主题论坛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以“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和“未来学院‘1+50’理论学习伙伴计划”为依托,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公寓、进社团、进网络、进头脑,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全覆盖、无死角。

(校团委 张楚涵/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