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开题暨学术研讨会在淮滨高级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048


119日至10日,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开题暨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市淮滨高级中学召开。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侯新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李春密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邢红军教授、淮滨高级中学校长李明,淮滨县教体局相关领导、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郑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新乡十三中、濮阳四中、沁阳一中等学校代表、淮滨高级中学主要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李明致开幕词,欢迎基地负责人、专家和实验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要向到会专家和实验学校学习,尽力办好会议。侯新杰代表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发言,介绍了基地建设意义和会议日程安排,对会议承办单位淮滨高级中学表示衷心感谢,对淮滨高级中学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侯新杰主持了基地实验学校研究课题开题会。基地实验学校汇报了子课题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计划,与会专家对基地实验学校研究课题逐一进行了评析并给出了明确研究问题和完善研究方案的建议。会议期间,李春密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与教育科研的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邢红军作了题为“基于高端备课与教育科研的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会议代表和淮滨高级中学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得到了与会代表和教师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基地负责人侯新杰和实验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淮滨高级中学校本课题《基于“教育:生命对生命的影响”教育思想的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实践研究》38项子课题的分组开题会。与会专家及基地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和创客空间。

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是我校申报获得的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之一。此次会议将推动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课题研究顺利开展,促进基地实验学校物理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培育在物理教育教学方面具有显著特色的中学,引领我省中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侯新杰 赵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