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189

1117日至19日,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研究生组一等奖一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侯新杰、陈运保、杜爱慧分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湖南省物理学会协办。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和中学的125名研究生,122名本科生及28名中学物理教师参加了教学技能比赛。比赛通过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和提问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物理师范生和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技能的整体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多年来,连续在教育部举办的“东芝杯”全国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董仕达 张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