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心比心 情系师大 我校举行第二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246

以文化之力,促民族团结。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新理论,1117日晚,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疆心比心 情系师大”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物理北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全校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我到新疆去”为主题,共有来自生命与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十三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主题演讲、即兴演讲、配音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各显神通,寓情于声,风格各异。他们以主人的情怀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热情好客和人间真情,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味觉、视觉、听觉与心灵上的和美,有一种要到新疆去的冲动。13位选手以流利优美的语言,积极向上的内容,让人感到新疆真美,祖国真好,中华最爱,团结至亲,师大真暖。本次主题演比讲赛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各民族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彰显了我校“师大同学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促进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呈现,外国语学院米热班·图拉克,教育学院再衣热和怕提古丽·艾尼瓦尔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语委办副主任赵荣栓对本次比赛进行风趣点评。

(学生处 张 迪 外国语学院 唐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