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33




1211日晚,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论坛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书记及读书班学员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岳杰勇向为本次读书班辛勤付出的广大团干、老师和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感谢和祝贺。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活动覆盖面广,成效显著,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创新性和时效性。学员们通过学习,在思想和工作上取得了收获,能力和素质也得到很大提升。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岳杰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份初心,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希望同学们一份担当,履行应尽之责;三是希望同学们一份幸运,牢记使命之托。岳杰勇强调,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汇聚起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题论坛阶段,团干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这一主题,分别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特色和自身学习体会进行发言。结业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做了专题读书班总结汇报;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专题读书班历时一个月,培训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学骨干、班级团干部、未来学院八期学员、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员等共计380人。同时,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五进活动,组建大学生宣讲团,实施未来学院“1+50”理论学习伙伴计划,宣讲团师生深入基层团支部、社团、宿舍、村镇等,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面对面宣讲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我校青年学子间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 李筱涵 张斐然/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