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评估检查我校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311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7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人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17]13号)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评估工作的通知》安排,1211-12日,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海芍、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交流培训北京中心副主任杨瑾、彭晓楠一行3人对我校承办的教育部2017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

12日上午,副校长马治军、项目首席专家王彩琴、培训专家代表和教务处管理人员在第二会议室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马治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办对河南师范大学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项目办继续支持我校承办的各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佘德峰向专家组就培训实施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培训专家代表针对培训实施充分的发表了专家意见,并根据培训实施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专家组组长庞海芍主任代表专家组对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认为河南师范大学的培训工作可以用三个“实”总结:内容充实、工作扎实、作风朴实。以教学为主,适当的安排了师德与政治素养、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师资配备合理,聘请了一定比例的域外专家,老教师身上展现的成熟沉稳及人格魅力,青年教师的热情及对教育技术的熟练运用都给参训学员带来了感染与激励。

汇报会前,专家组对我校本次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专家组现场观摩了两门课程教学,分别是卜彩丽老师的《微课制作》和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兰教授主讲的《大学生学习心理与教学策略》,并召开了学员座谈会。专家组针对我校为学员提供的食宿环境和培训场地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多媒体教室、研讨教室、计算机实验室、拓展训练场地和生物标本馆等教学场地。

通过两天的考察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承办的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充实、师资搭配合理、教学形式新颖、管理以人为本,给予了我校“优秀”的总体评价。

(教务处 董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