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和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21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1212日,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实验室的检查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副书记谢友海、副院长苏现伐以及实验管理人员、辅导员一行认真仔细的查验了实验室的安全用电、消防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备案,并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改正。走访学生宿舍时,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学生公寓中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电线等问题,并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马新峰要求全院师生要引起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宿舍安全工作,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避免侥幸心理;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落实、落细、落小;形成长效机制,将自查自纠与学院检查督导相结合,形成责任到位、岗位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环境学院 师 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