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中学语文教师核心素养与求职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263

 

 

14日,应文学院邀请,学院1995届优秀校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部主任汪才安在学苑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学语文教师核心素养与求职技巧的就业指导讲座。文学院教师代表及2014级全体应届毕业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汪才安以自身学习经历和中学语文老师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发表了对教师职业的看法,并通过分享初中设计试题过程中的收获,对中学语文教师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技能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汪才安通过阐述教师职业与专业的双重属性,指出讲坛不是暂时的栖身之所,希望求职者能与工作谈一场恋爱,在教学中寻找自己内心所想。针对“如何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这一问题,汪才安对语文教学素养做出细致剖析,从管理、沟通、表达、阅读、研究和书写六个方面给出教师工作相关应聘指导。他认为,每个教师都是独特的,强调教学实践中自身特点的展现,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素质的培养。对于未来教学的预测,汪才安以两个视频为例,言简意赅地说明日新月异的科技冲击对未来教育和教学的影响,指出教师在警惕人工智能的同时要利用好科技带来的便利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并围绕“提升教学技能第一位的是阅读”,从阅读的类型、数量和方法三方面分享教学智慧。最后,汪才安结合自身多年的附中招聘评委经验,从简历制作、面试试讲、仪态礼仪等环节给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汪才安,文学院1995届校友,现任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部主任、高中初中奥班主任、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附中教师招聘小组评委。

  

(文学院 管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