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弘扬中华文化 我知春节习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902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12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新乡市东风路康桥社区开展弘扬中华文化 我知春节习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学习辅导,并根据小朋友的具体情况进行教学,帮助他们高效率完成作业,巩固学习内容。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外学习生活,拉近孩子们与志愿者间距离,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春节的来历以及春节的传统习俗等,并进行了剪纸活动。在剪纸活动中,大家发挥想象,互帮互助,现场欢笑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爱心陪伴成长”社区辅导活动已经持续3学期,此次志愿活动为本学期最后一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孩子们对春节习俗传统文化的认识,加强学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受和理解,共同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赵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