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共享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622


为探索班主任工作模式,创建弹性灵活的学习辅导机制,增加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培养批判性思维方式和较强的科研创新意识,增强知识传承和创造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和精神境界,17日,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开发方向)两个班级在东教一202教室联合举办了旅游学院第一届共享读书会活动。

活动以“共享书会,阅读你我、互惠人生”为主题,以PPT汇报展示、小组协作答辩为形式,以评委综合打分为依据,对各小组学期内共享的专业书、课外书、学术论文的研习情况进行考核,历时一天时间完成了24组同学的汇报考评工作。同学们的汇报风格清新不失厚重,从名著解析到生命的解读,从教材体系梳理到旅游和管理内核的探寻,从论文格式规范到作者观点的批判,有青春的激昂和稚嫩、更有知识熏陶后的深沉和犀利。答辩环节小组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快速研讨反应能力更是引人注目。全天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力、专注力、思考力、创造力和表现力,实现了活动设置的初衷。

共享读书会通过创建“爱读书,读好书,爱分享、共奋进”的研读模式,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培养了学生分工协作精神和科研创新的意识,促进了良好阅读习惯和积极研讨氛围的养成,有益于打造书香班级印象,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形成学院的特色学习品牌。未来,共享读书会活动会继续探索适应不同年级不同方向学生群体的研读模式,扩大组间分享内容的差异,建立健全活动组织和考核机制,全面提升读书会在学生学习、科研、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高效驱力。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