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团暖心田,情溢生科”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793

  

  

爱心“团”暖寒冬,生科携手并进。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的号召,为困难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办“团暖心田,情溢生科”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温暖护航”“爱驻心田”“携手并进”“爱伴成长”四个篇章。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发挥共青团优势,为困难学生准备了爱心车票,温暖学子返乡之航,照亮求学之路。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为学院20名学生发放爱心车票,并合影留念。2016级学生代表陈佳音进行发言,她代表受资助同学表达了对团组织帮扶的感激之情,并保证将牢记组织的关爱,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回报学校及社会。在“爱驻心田”及“携手并进”篇章中,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负责人李优和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汤舒晴依次汇报了学院在心理健康、学习提升帮扶工作中的特色与收获,展现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特点。新乡市东风路社区主任孙晶与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马竟竟在“爱伴成长”篇章的访谈环节中围绕“爱心陪伴成长”学习辅导活动,分享了活动收获,并希望活动能够一直进行下去。

孙冬青对受资助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生的信仰去追求,坚持拥护十九届中央领导集体,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二是把暂时的生活困难当作前进道路上的财富去珍惜,学习青年习近平在知青时期的榜样精神,保持“遇河架桥,遇山开路”的劲头。三是把积极的奋斗姿态作为实现人生出彩的翅膀去锤炼,以强有力的信念为支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资助育人”的宗旨,在规范资助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家庭经济变化,以学生为本,用爱心服务,力所能及地在生活上为他们解困,心灵上为他们解惑,学业上为他们排忧。本次“团暖心田,情溢生科”主题活动在寒冬为贫困学子送上了温暖,让团员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团组织的关心,有助于激励团员把对学院、学校及国家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生命科学学院 冯亚楠 李腾腾)